close

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桃園地磚凸起破裂高低不平修復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新竹壁磚施工高低不平修復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新竹貼地板瓷磚收費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新竹瓷磚爆裂翻新費用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桃園貼外牆磁磚翻修費用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桃園浴室整修磁磚修繕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桃園貼地板磁磚修補推薦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苗栗外牆瓷磚脫落收費

樂觀是烏云背后微笑的太陽    文/馬國福    兩個人跋涉在荒無人煙的大漠中,他們感到非常疲憊,而在翻越一座大山時他們不慎把隨身攜帶的兩壺水弄丟了一壺。在短暫的休息時,他們開始對話:    一個人說:完了,我們只剩下一壺水,怎能走出缺水的沙漠?    另一個人說:真是太好了,我們還有一壺水,足夠我們到達目的地。    同樣的一壺水,一個人看到的是失望、甚至絕望,而另一個看到的卻是希望。    悲觀者常把挫折和失敗當做厄運;而樂觀者常把不幸和困境當作起跳奮起的臺階,最終變成人生的財富。就好比穿行于烏云之間的太陽,悲觀者只看見烏云,那是天空的眼淚;樂觀者則看到烏云的金邊——那是太陽即將露出笑臉的光輝。    我們看不見陽光是因為我們低著頭,所以我們只能看見自己的影子。哲人說過:“烏云是遮不住太陽的,是的遮不住的!”而我想說,樂觀是烏云背后微笑的太陽。在樂觀者心里,烏云是暫時的,就像一粒被沙塵掩埋的金子,只要風的慧眼掃過,金子總會發出光芒的。真金不怕火煉,火煉去的只是其棱角和形狀,而不是金子發光的信念。烏云遮住的只是太陽的影子,遮不住的是太陽前進的步子。    樂觀者海納百川,既能航行小小扁舟,又能航行航空母艦!既能容納驚濤駭浪,又能蕩漾微波漣漪;悲觀者一葉障目,即使走在人生的浩瀚林海中,也是只見樹木不見森林,只有小丘沒有泰山。    樂觀者在遭遇人生的不幸時常安慰自己:這一切終究會過去!悲觀者身臨困境時常唉聲嘆氣:這一切怎么還不過去?    “終究都會”和“怎么還不”盡管只是四字之差,但在心態和境界上卻有天壤之別。樂觀者和悲觀者盡管都是“身在人世間”,但樂觀者“心存星空中”,悲觀者卻讓自己“暗無天日”。痛苦、不幸和磨難是樂觀者的人生試金石,是悲觀者的人生絆腳石。古往今來那些彪炳史冊的名人,沒有一個人不是在樂觀的胸懷下成就不凡偉業的。司馬遷在酷刑之下沒有樂觀的心態和氣魄寫不出宏篇巨制《史記》,越王勾踐忍辱負重在只有三千兵甲的困境下臥薪嘗膽奪回失去的山河,今天我們幾乎每天可以從媒體上看到這樣的人物,他們樂觀、豁達、從容,成就著不凡的業績,他們身上折射出了一種人生信念,煥發著一種積極向上的生命光芒。    當我們手中剩下一壺水的時候,我們不妨給自己鼓勵和力量:喝了這壺水,我們就能抵達理想的綠洲,向前一步與夢想擁抱,和成功握手!    樂觀是烏云背后微笑的太陽,用行動抹去烏云,太陽正在向我們微笑呢!(勵志文章) 英文勵志文章 短篇勵志文章 高中勵志文章分頁:123

想不開的時候,去醫院走走  文/婉兮  01  2014年,我在醫院待了七個月零九天,歷經肺感染、腎移植手術和高鉀酸中毒,在鬼門關繞了好幾趟又原路返回。  那個時候,距離我被查出腎衰竭已經兩年多了。我和醫院的親密接觸,也已經持續兩年多了。  頻繁進出醫院的人,對幸福的感知反而更敏銳,對生命與生活的感悟與珍視,也更深刻。  因為醫院連接生與死,在這里你最容易想明白一個人人都懂卻難以貫徹實施的真理:  世間事,除了生死,哪一樁不是小事?  生死考驗是在走出校門一周后就來了,那種俗稱“尿毒癥”的病似乎也算絕癥之一,需要靠每周兩三次的血液透析來替代已經完全死去的腎臟,才能保證我勉勉強強地活下去。而當活下去成了唯一目標,生活質量就無從說起了。  我的同齡人忙著買車買房、結婚生子,可我只想要痛痛快快喝一杯水,舒舒服服睡一覺。  因為腎臟功能缺失,水份無法排出,透析病人被要求嚴格控制水份,而心衰、不寧腿等各式各樣的并發癥常常會讓我們的入睡極度困難。  我一遍遍地自我檢討,對過去吃下去的垃圾食品、混亂作息以及暴躁焦慮痛心疾首。  那時我常常對自己說,如果能夠再活一次,我一定會心平氣和,認認真真地對待身體和生活,做個溫柔善良的好姑娘。  上蒼一定聽見了我的祈禱,它真的又給了我一次機會。  02  2014年9月,我等到腎源,成功進行了腎移植手術,半年的休養后,又變得活蹦亂跳,有了一個無限可能的將來。  病友們把這稱作重生。重生后的我,的確像是變了一個人。  第一年里,我保持著10點睡覺6點起床的好習慣,飲食清淡、心平氣和,對周圍的一切都充滿感恩和感動。  過去的我是個標準學霸,在社團、學業與寫作間連軸轉,一分一秒都舍不得浪費,早就忘了花兒幾時開,月兒何時圓。  后來的我卻可以從一朵花開里感受到生命的蓬勃向上,可以從一頓粗茶淡飯里吃出喜悅和幸福。一草一木皆是風景,一粥一飯也飽含深情。  世上最珍貴的東西,是那些失而復得的人和事。曾經的失去和被剝奪,其實就是警鐘長鳴,那些折磨和苦難,都是另一種方式的覺醒與改變。  海倫·凱勒在《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里》寫道:  “在故事中,將死的主人公通常都在最后一刻因突降的幸運而獲救,但他的價值觀通常都會改變,他變得更加理解生命的意義及其永恒的精神價值。我們常常注意到,那些生活在或曾經生活在死亡陰影下的人無論做什么都會感到幸福。”  我也是那個幸運的人啊。  03  后來我上班了,重新融入滾滾紅塵,成為功名利祿中摸爬滾打的凡人,各種各樣的煩惱自然也就接踵而至。  我本以為自己看得開,與死神的擦肩而過足以讓心底豁然開朗。  可微薄的薪水、繁瑣的人際關系以及遙不可及的夢想都讓我心力交瘁,有段時間,我覺得自己又走到了崩潰邊緣。  那時我已經有了男朋友,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  我每天焦慮于婚房布置,恐懼婚后的柴米油鹽,也擔憂婆家怎樣看待患病的我。再加上工作中的艱難困苦和同事相處的磕磕碰碰,失眠又找上門來,攪得我坐臥不安。  這些煩惱,幾乎存在于我們每一個人的生活。生活就是一個不斷折騰的過程,可那時的我還不明白怎樣去化解這些消極和悲觀。  安撫不了我時,未婚夫說:“你真該去醫院看看,想想從前的自己!”  我真的去了,在某個和他大吵大鬧哭得肝腸寸斷的午后,我鬼使神差去到了醫院,悄悄摸到了血透室。  進進出出的熟悉面孔已經不多了(大概已經不在人世),我的記憶也有點模糊,可透析機的嗡鳴聲和報警聲讓那段黑暗歲月忽然又鮮活生動了起來。  不寒而栗的我,站在盛夏的陽光里失聲痛哭。  那里滿載著我的噩夢,手術后我一直繞道而行,始終不敢正視那道血淋淋的傷口。但很多時候,遺忘真的代表著背叛,我背叛了自己的初衷,忘了生命和生活的真正意義。  其實,背叛生活的人又何止是我一個?畢竟一帆風順時,我們都很少去思索所謂的活在當下,究竟是什么意思。  04  可是人的欲望連綿不絕,需求一波接著一波,當我在同學聚會上發現自己一無所有,當我遭遇這樣那樣的不如意,心里的小魔鬼便忍不住蠢蠢欲動。  說好的淡定平和都不知所蹤……  每當這時,我就會獨自去醫院門口坐坐。  救護車來來往往,陪伴的家屬紅著眼眶;匆匆忙忙的人群,臉上都帶著憂愁和悲傷。  這個集合了大部分世間苦痛的地方,會讓我回憶起那段只想喝一杯水、睡個好覺的黑暗歲月,一種對生的珍視與熱忱便瞬間騰起。  然后我就回家去,看喜歡的電視劇,洗菜做飯,靜下心來再寫字看書,忙完了給父母打電話,漫無邊際聊完天,就轉身給花澆點水。  萬丈紅塵里的慌亂無法避免,重要的是學會排遣和消除。  后來漸漸明白,大多數矛盾和痛苦的根源其實就是遏制不住也揮之不去的欲念和執念。放不下與想不開,才是阻礙著你走向幸福與光明的最大絆腳石。  每個人都只能活一次,可當我們身體健康時,總覺得死亡遙遠得無法想象,日子長得好像沒有盡頭。  然而人生苦短,生死無常,誰也說不準明天和意外,哪個會先來。我們真的該盡可能地去豐富和享受活著的每一天。不為難自己,不與他人較勁,在生活和欲望之間尋找到一個最佳平衡點。  所以死過幾次的我,喜歡偶爾去醫院走走,那里治身體的病,也撫慰焦慮躁動的心。因為強烈對比之下的心靈震動,總會讓我有所感悟,猛然驚醒活在當下有多重要。  而最直接有效的活在當下,不過就是好好吃飯、按時睡覺、努力工作、認真相愛,做世人都在做的,最普通的事情。  作為健康人的你可能還不會相信:  最大的成功是健康活著,所謂的好日子,不過吃好睡好,所愛之人全部安好。  作者簡介:婉兮,十點讀書簽約作者。講故事、熬雞湯的90后姑娘。你有沒有故事?要不要說給我聽?微博@婉xi,微信公眾號:婉兮清揚(ID:zmwx322)。 我在醫院做護工16年,從沒見過一家子女搶著孝順的 當你不想努力時,去趟醫院就好了 這事兒發生在協和醫院,讀后想哭!分頁:123

你們是“被坑的一代”,但我活在最好的時代  文/蘇清濤  “黨的政策確實好”,這樣的話,前兩年我也聽過,說話的,也是有著漫長的“被洗腦史”的老人。與對洗腦有極強的免疫力、但牢騷和抱怨也比較多的年輕人相比,這些“被徹底洗腦”的老人,對生活現狀有著更強的認同感,在客觀方面,他們的生活處境并不好,但在主觀方面,他們的“痛感”卻很輕,這不得不歸功于我黨多年以來的“洗腦”。  我知道,因為這篇,我要被很多人扣上“五毛”的帽子了。對此,我堅決不承認;因為,我其實是個“零毛”。  話說,前一段時間,“全面放開二孩”政策剛一公布,就有人為80后捏把汗:  作為中國歷史上唯一的一代獨生子女,他們將要面對上有4老、下有2孩的局面。  這樣的“新痛”,同時也勾起了曾經的“舊怨”,那些老掉牙的段子又開始沉渣泛起,什么80后剛上大學,大學就開始收費了;什么80后剛參加工作,單位分房就結束了;什么80后還沒能工作的時候,工作是分配的,而到了可以工作的時候,撞得頭破血流才勉強找份餓不死人的工作做… …  言語之下,80后似乎是改革過程中“被坑的一代”,這代人的命運除了苦還是苦。還有人補刀了一句:“我只想說,咱能不能換一代人坑?”  對段子手來說,寫這樣的話,也許是調侃、是賣弄才情,但對好多80后人而言,這卻是心聲。然而,作為一個從西部的農村出來、輸在起跑線上的“苦孩子”,我從未覺得自己屬于“被坑的一代”。甚至,在讀現當代的小說及政治經濟改革史的時候,我常常覺得,自己“生活在最好的時代”。  作為一個能力不行卻又頻繁跳槽的人,我最感激的就是,我“錯過了”那個“畢業包分配”的年代。我不用擔心被分配去干一份自己不喜歡或“不明覺厲”的工作,然后,再守著那個無聊的“鐵飯碗”從一而終——極可能是庸碌的一生。在這個可以自由選擇的時代,我可以依靠自己的個性生活,我選擇適合自己的工作,而不是強迫自己去適應一份無趣的工作。正因為如此,畢業八年半了,我身上的鋒芒也沒有被磨掉。  前兩天跟一個即將于明年6月份研究生畢業的朋友聊天, 最近,她冒著拿不到碩士學位證的風險,論文還沒寫完,就跑杭州學自己熱愛的越劇了。她是師范類專業,去某些好一點的小學教書,可以拿到1萬元的月薪,但她都放棄了。“當教師,太不自由了,我就沒有時間玩越劇了。” 想想看,在那個“工作包分配”的年代,能做到這一點嗎?可能是,她對越劇再有興趣,也只能度過壓抑的一生了。  很多人會羨慕以前“單位分配房子”的年代,但我要說的是,大一時讀一本小說,看見90年代的人,苦苦地“熬工齡”,僅僅為了等到單位給他分房子的機會,并因此而不敢放棄那份自己并不喜歡的工作。當時,我感到無比恐懼:媽呀,我以后是不是也得為了房子而把自己的一生都許配給一個單位啊?這個念頭嚇得我出了一聲冷汗。 稍后,合上書,我方才清醒過來:現在,已經住房商品化了。或許我永遠也買不起房子,但我至少不必再為了一套破房子而“終身為奴了”。如釋重負的感覺。  在我之前的幾代農村人,常常為了一個城市戶口,干一份自己并不喜歡的工作;為了一個城市戶口,嫁給自己不喜歡的男人;為了一個城市戶口,娶一個自己并不愛的女人。而到了我們80后一代,無論多慘,我們至少不必讓自己的愛情和婚姻被戶口給綁架了。甚至,現在,隨著城鄉一體化的發展,在一些地方,農村戶口比城市戶口還值錢了。  三四十年前,年輕人談個戀愛,都可能被定性為“耍流氓”、“反革命”,而我們,趕上了一個可以婚前同居、可以自由地離婚的時代。在做某些自己的事情的時候,我們再也用不著像我們的父輩們那樣擔心世(sha)人(bi)們的說三道四。  可能是因為自己是學歷史的緣故吧,我對一切具有“劃時代意義”的變化,都感到新奇。我曾為自己晚出生了十幾二十年,未能見證“激蕩三十年”的轟轟烈烈而感到遺憾,但我們卻有幸經歷或見證了互聯網顛覆人類生活方式的整個過程;直到小學和初中階段,我還常常把銀行和郵局當做“政府機關”,但此后,我們有幸趕上了市場化改革,趕上了“國退民進”,然后,見證了這些“國家機關”的服務質量的持續提升。  市場化的一個副產品是:很不幸,我們進入了一個“富人得勢”的時代。很多人因此而痛恨這個時代。但是,我們可以想象,在市場化之前的計劃經濟時代,是一個“只有得勢的人才能致富的時代”。無論如何,一個富人得勢的時代,也要比一個只有得勢的人才能致富的時代強得多。(哈耶克語)把賺錢做為理想,要比把當官當理想高尚得多;向錢看,要比向權看更純凈。  所有這些變化,對我來說都格外刺激,格外有趣,讓我感到無比興奮。能成為歷史的見證人,成為這個時代的觀察者、思考者,我感到無比榮幸。  當然,在這個時代,最有幸的,也許是段子手遍地開花,并且,因為經歷的特殊性,我們也成為了最能“讀懂”那些段子的人。  上個月底,《人民日報》發了篇文章《80后真是被坑的一代嗎?》,這才表達了我的心聲。作者在文章中寫道:  在這樣一個崇尚多樣性的時代,抽象地評論一代人的命運,是一件很危險的事。那些動輒囊括一代人的抽象怨念,并不足以概括80后的真實處境。畢竟,抽象的概括遮蔽了年輕人的豐富性與可能性,也掩蓋了那些具體而微但卻激蕩人心的奮斗故事。一代人或許具有共同的宏觀特質,但是一個人的命運并不取決于此,而是掌握在自己手里。如果能做出獨領風騷的產品,如果能創造令人艷羨的業績,就能獲得同樣的成功,誰會關注你是70后還是80后?  年輕人面臨的問題確實不少,但是與問題相伴而生的,恰恰是解決問題的努力與希望。如果只看問題、不看破題,只看反面、不看正面,那就是選擇性忽視,只會激發徒然無用的傷感。  雖然這段文字出自“喉舌”之手,但我還是發自內心地贊同。每一代人的青春,都不容易,但我們這一代人的特殊性在于,我們在自己正值青春期的時候,掌握了網絡輿論的話語權。不過,我們卻沒有珍惜這個話語權,而是拿它來抱怨、發牢騷了。結果,就是,顯得自己成了“最苦逼的一代”。  劉瑜老師在《送你一顆子彈》中有句話:決定一個人的生活的色彩的,不是他眼前的景色,而是他的眼睛。對此,我相當同意。這就是,為什么,同樣的時代背景,有些人感受到的是苦逼,而有些人感受到的是波瀾壯闊、激蕩人心了。  當然,生活中并不是只有這種“于丹式”的雞湯。下面,再說個具體的例子:  今年6月,去四川巴中市的一個貧困山村采訪,一位72歲的老人在向我講述扶貧工作開展以來他的感觸時說:“現在的生活質量,比以前好出十幾倍、一百倍。”然后:又反反復復地說“黨的政策就是好啊”,“感謝黨”。  換做以往,如果是在電視上或報紙上看到這句話,我一定會覺得可笑,甚至是發出一點冷笑。“真是被洗腦了”。然而,當我親耳聽見眼前的這個人幾次三番地重復這句話時,我竟十分感動——他之所以反復說“黨的政策好”,主要有兩個原因:表達能力欠缺,除此之外,不知道還能說啥;他確實對當下的生活比較滿意,對當地的政權有發自內心的擁護。  如果是一個國家的首富或其他既得利益者在公開場合說“黨的政策好”,我們會很容易理解;但一個剛脫貧不久的“前貧困戶”竟然也感謝黨,這難免讓人意外。從聊天的其他內容和他說話的語氣看,這位老人現在的幸福感確實是挺高的,這一方面是因為他的欲望比較少,很容易滿足;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黨對他的“洗腦”確實是成功的。  其實,“黨的政策確實好”,這樣的話,前兩年我也聽過,說話的,也是有著漫長的“被洗腦史”的老人。與對洗腦有極強的免疫力、但牢騷和抱怨也比較多的年輕人相比,這些“被徹底洗腦”的老人,對生活現狀有著更強的認同感,在客觀方面,他們的生活處境并不好,但在主觀方面,他們的“痛感”卻很輕,這不得不歸功于我黨多年以來的“洗腦”。  洗腦,并非全都一無是處。在某種意義上,其實是“被洗腦得越徹底,便越幸福”。  每個人的腦海中、思維中都一些會降低幸福感的因素,我們把這些“負能量”的東西從大腦和思維中清除出去,便是洗腦了。這種洗腦,就像是洗衣服、洗碗一樣必要。  我們常說,幸福與不幸,并不取決于實際生存境遇,而是取決于“心態”、取決于思維方式。在幸福感比較差的時候,“調整心態”,實際上就是一種洗腦。對身處逆境的人來說,自我洗腦,就是在吸食精神鴉片。  一說到洗腦,我就不由得想起如過街老鼠般被人人喊打的“心靈雞湯”了。但我想說的是:很多人,之所以不幸福,恰恰是因為他們對心靈雞湯缺乏信仰、缺乏基本的敬畏之心。  處于某種同樣的困境中,容易被心靈雞湯“洗腦”的人,通常都能告別痛苦和煩惱,而那些始終無法擺脫思維局限性的“理智者”,則無一例外地充滿了焦慮和憂愁,他們總是滿腹的牢騷和委屈。這,正是身為一個“雞湯厭惡者”最大的倒霉和悲哀之處。  雞湯厭惡者們總是居高臨下地嘲笑那些喜歡心靈雞湯的人逃避現實;可是,如果一個人“面對現實”的目的就是為了得到更多的煩惱和痛苦的話,那他真是蠢得可以啊。  有的人,之所以將那些談調整心態的文章都定性為心靈雞湯,其實是因為他自己的心態很差,并且還不具備調整心態的能力——自己沒能力做到,便認為別人從實踐中感悟出來的真知灼見都是“空洞的大道理”。  作者簡介:蘇清濤,1984年出生,金牛座,2007年畢業于復旦大學歷史系,一個不務正業的記者,不會寫詩的詩人,不懂藝術的藝術家,“盡管我毫無藝術細胞,但我自己就是個藝術品”。微信號/charitableman,公眾號/扯淡不二·chedanbuer。 這是一個看臉的時代,但最終拼的還是實力 請相信,這仍是一個拼能力的時代 時代永遠給年輕人機會,但是只給一小部分年輕人機會分頁:123

 


【苗栗磁磚翻修排工迅速】 苗栗磁磚凸起翻修費用 新竹瓷磚爆裂修繕推薦

arrow
arrow

    qdd90dd14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